迷津书店 —奥茨—

1.书中自有黄金屋,书中自有颜如玉!这世上的一切,无一样书中不可得!

2.这世上每一个人,自出生始便是以自身名字为标题写的一本书。——楚太一

3.此处“迷津”,心中不知去处的人容易困在其中     ——时彦

4.你没有归处,也没有其他可去的地方,你已经完完全全处在“迷津”之中了。  ——楚太一

5.休对故人思故国,且将新火试新茶。诗酒趁年华。——苏轼《望江南·超然台作》

6.“一受其成型,不亡以殆尽”,恐怕这个世上只要是存在的东西,都会会消亡。然后,又会有新的东西产生,此消彼长,好不热闹。  ——楚太一

7.生年不满百,常怀千岁忧。昼短苦夜长,何不秉烛游!《古诗十九首·生年不满百》

8.也只有极端的环境能造就极端的境遇。  ——楚太一

9.我不害怕哟。毕竟,我从来也没有得过在这人世存在的许可。你也不必怕,因为这只是时间进程中一瞬的,很快就会结束的事情,很快这一切就会变得无关紧要,无人纪念。  ——楚太一(关于生死)

10.所有那些在你生命历程中出现过的人,只因其出现,就已经是你的福气了。到最后你的路只能由你一个人走。  ——楚太一

11.要和我做一个约定吗?我会一直在这里,只要你愿意,你的一生我都陪你。  ——楚太一

12.清明——①直到我渐渐地长大,才终于开始明白时间——   

②那个约定中她会陪我走到生命的尽头,而谁又能陪伴她?

③那个时候 ,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安下心来。对于将来终会离开这件事。

13.所有的开始都难免尽头,我当然也有死去的那一天,然而在那个日子到来之前——是无穷无尽的离别。  ——楚太一

14.朝菌不知晦朔,蟪蛄不知春秋。——庄周《北冥有鱼》

15.但去莫复问,白云无尽时。  ——王维《送别》

16.

陆鲤:至今为止,你看过多少本书了?

楚太一:不记得了。

陆鲤:那看过的书里的内容呢?

楚太一:大部分都忘记了。

陆鲤:可你还在不停地看。

楚太一:因为书是写在昨日的,有无穷无尽的昨日,有无穷无尽的将来。

17.不说这世上,仅有个开头而无结局的故事太多……   ——楚太一

18.朝生暮死不过世间轮回之事,既有相逢之日,又何必拘泥于离别之时?  ——栖逸

19.

楚太一:哪怕总要落空,不断地期望,不断地追求,这才是可是人类不至于陷入绝境的致胜法门。

陆鲤:就算是这样,结果也不过是和他抛下的那些过去一样,不会有任何改变。

楚太一:就算是这样也足够了。
 20.
 清明:可以降落的场所吗?
 楚太一:是人人都需要的场所,豁达自在若婴游者也不例外呀!

评论 ( 1 )
热度 ( 7 )

© 舒颜 | Powered by LOFTER